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听民声 察民意 聚民智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10-28】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正式启用。该活动中心位于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将面向社会开放。

2021年7月21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被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确定为第三批基层立法联系点。搭上国家立法“直通车”后,我市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谋划和推动联系点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搭建征集网络、加强阵地建设,有力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开展,成为雅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活载体、重要窗口。

活动中心分为八个区域,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国法治建设历程中大事件、雅安市精耕地方立法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形成的过程、雅安基层立法联系点设立和工作开展情况等,设置了人大代表之家、法治书屋、法治大讲堂、综合接待中心等区域。活动中心是宣传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立法故事的重要窗口;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听民声、察民意、聚民智的重要阵地;是人大代表活动、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基地。(雅安日报 张婧、法工委 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