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第四次民生实事项目专题咨询

 【发布日期:2022-11-01】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名山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为促进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2022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第四次专题咨询,对名山区60岁以上户籍老人接种23价肺炎疫苗或流感疫苗补助项目进行专题咨询。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淡国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副主任韦燕伟、秦德全、王永祥,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高昊,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财政局、区人大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区政府办负责人,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区疾控中心、蒙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同时还邀请了2名区人大代表参加。

60岁以上老年人群体自身免疫功能相对较弱且伴有基础性疾病,加之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传播及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季节流行,在全区开展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接种23价肺炎疫苗或流感疫苗既是现实之需,也是惠民之策。自2022年3月全面启动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接种23价肺炎疫苗或流感疫苗接种补贴工作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适时组织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解,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和存在问题,并根据项目情况组织开展专题咨询,推动项目顺利开展。

咨询会上,区卫健局局长报告了项目实施情况,在专题咨询中,采取专题咨询人依次举手提出问题,责任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应答的方式进行。提问和应询都直指问题、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区人大常委会先后就下一步应采取哪些措施打消老年人的顾虑,宣传引导老年人群积极接种;如何动员引导广大老年人群体自愿、积极、主动接种,提高整体接种率,实现项目预期目标;如何保障项目实施后的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等问题向区卫健局、区财政局发问。区卫健局、区财政局负责人均给出了准确和切合实际的回答。

提问结束后,由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参会代表对名山区60岁以上户籍老人接种23价肺炎疫苗或流感疫苗补助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94%,该项目顺利通过了测评。最后,为保证接下来项目能继续推进,给代表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区卫健局局长作表态发言。(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