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白云、刘吉祥参加汉源县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解放思想 更新观念 为雅安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9日,白云、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参加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汉源县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

白云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尤其贯穿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工作的延伸和具化,非常具有新意,对报告完全赞同。

白云指出,过去五年,是雅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雅安由传统资源利用型经济向新型经济转变的转型期、是雅安从灾后重建为重点向常规性经济社会发展的转移期,也是雅安干部工作作风、群众精神面貌的转变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并为未来五年雅安更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白云表示,报告为今后五年描绘的蓝图与市第五次党代会一脉相承,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快和急,体现了对雅安发展强烈的忧患意识。

各位代表要客观地看到雅安自身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上,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正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全面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三大机遇和挑战,切实转化为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胜势,为雅安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刘吉祥指出,报告语言精练、内容详实、逻辑严密、符合实际,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体现了工作总结实、目标定位准、安排工作密度强,对未来五年和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科学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城三示范”,明确了要求、落实了抓手、制定了措施,把原则性的安排变成了具体的线路,形成了具体把握上的遵循。同时,报告还以自身要求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对政府系统工作作风建设提出了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刘吉祥表示,雅安发展已迈上新的起点,要振奋精神、总结经验,沿着新的目标再出发、再冲锋,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这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厚积薄发的必然之举。要以高水平建设雅州新区提升发展能级,按照市委明确的部署和重点任务,紧紧把握“东融成渝、西向拓展”的区位优势,以高质量精准招商为雅安未来发展提供能级支撑。要以高质量壮大绿色产业提升发展基础,绿色是雅安发展的底色、生态是雅安发展的优势,要围绕大数据、先进材料、文旅产业、现代物流、特色农产品等方面,发展壮大绿色产业。要以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发展支撑,建好交通骨架、联通大通道、畅通内循环,提升农村公路规划等级、夯实水利和电力发展基础、提升城市管网规划建设水平。要以高效率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发展保障,打造“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型政府、打造干净清白的廉洁型政府、打造重担当重奉献的效能型政府,为雅安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雅安日报  孙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