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李酌参加名山区代表团审查时强调 担当实干 勇毅前行 共同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号: 】  【关闭此页

1月9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2022年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等。市委书记李酌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名山区代表团审查并发言。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全面准确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担当实干、勇毅前行,在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中彰显名山作为,共同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图景。

审议现场,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讲未来,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政治引领,通篇贯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川藏铁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着重将党代会确立的蓝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反映了全市人民愿望,符合雅安发展实际。代表们表示,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特别是从八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拼搏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努力奋斗。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雅州新区建设、三区同城化、文旅融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广茶叶品牌、培育数字熊猫产业体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等积极建言献策。

李酌在发言时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是雅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埋头苦干、奋力拼搏、扎实工作,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名山区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为推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酌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第五次党代会吹响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努力奋斗的前进号角。名山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围绕“三城三示范”,在雅州新区建设、三区同城化、对外开放发展等方面当好排头兵和领头羊,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名山区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的15字工作思路,大干快上,追赶跨越,推动名山经济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把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通堵点破难点,为名山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动力。要进一步理顺市区关系,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名山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雅安日报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