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抗疫情——荥经县人大机关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雅安周边的市州陆续按下了“暂停键”,荥经县疫情防控面临着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县人大常委会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荥经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县人大机关干部亮身份、当表率、先锋,“千名干部奔一线 众志成城抗疫情”,带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大机关要充分彰显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主动融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勇于投身抗击疫情主战场,坚持战斗疫情防控第一线,以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党组书记、主任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县人大机关干部积极作为、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基础在基层,压力也在基层。为缓解基层防疫工作力量不足的困境,县人大机关干部逆行而上、勇毅前行,亮明党员干部和人大机关身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县人大干部主动与联系小区——鹤田丽景群众沟通交流,有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一线,与城北社区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最前沿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按照“联包帮”和“双报到”责任分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到“联包帮”小区开展全覆盖“敲门行动”,按照防疫要求对小区内常住人口防疫情况进行摸排,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特别是掌握外出人员、独居老人、行动不便人员、留守儿童等信息,并做好相应台账。在敲门行动中认真落实包联小区防控宣传、动员小区业主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人大力量。荥经人大 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