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人大:民生无小事  代表履职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0-31】 【字号: 】  【关闭此页

“哦豁,停水了,今天的早饭泡汤了!”“詹书记,我家房子旁边的地底下听到哗哗哗的流水声,帮看一下咋回事呢?”

10月29日早上9点过,人大代表、庙岗村支部书记詹良兵接到村民电话后,匆匆前往庙岗新村5组查看具体情况。在村民王红家旁边的通道处,能清楚地听到冒水声,虽未浸出路面,但根据水流声的大小,詹良兵判断可能是埋在下面的主管道破裂了,这个水管道涉及224户850余人用水,必须及时处理解决。在及时向新添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汇报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了新添供水站的师傅前往检查维修。新添镇人民政府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维修管道时间长,村民做饭等日常生活需用水的问题,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沈明杰立即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刚联系,帮忙协调解决庙岗新村5组、7组村民的日常用水问题。人大代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周飞立刻与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安排了1辆送水车,将满载9吨的自来水送到庙岗新村,暂时缓解了村民的用水难题。

“大家赶紧到超市后面接水……请大家抓紧时间接水”,上午11点,送水的车辆准时到达庙岗新村,村民们提着水桶纷纷到指定地点接水,13时左右9吨自来水已全部接完。“一、两天不用水我们能克服的,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给我们送水来!我还记得去年、今年夏天的时候,天气真是太发热了,我们村的水不够用,停过几次水,都是詹书记想办法联系,为我们送来干净、卫生的自来水,这个水真是送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村民孙久江高兴地说。据悉,连续两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为庙岗新村送水5次45余吨,有效缓解了庙岗村新村季节性缺水的问题。

“民生无小事,件件映初心”。像装路灯、送自来水这样的小事,庙岗新村里还有很多很多,詹良兵总是积极主动作为,用心同情用力为百姓办事,不断增强新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老百姓的事,就要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好的履职就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有所为!”詹良兵乐呵呵地说道。(荥经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