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的公报等精神。机关部分青年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及贯彻落实打算。

会议要求机关青年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二是要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标,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参谋服务作用,努力提升工作质效,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能,服务推动人大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提高政治站位,在吃苦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重大任务中经受考验,真抓实干,练就过硬本领,把奋斗作为最坚实的青春底色,为推动雅安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雅安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