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5】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21、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到市检察院、荥经县等地调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情况。

▲蔡军在市检察院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市检察院、市监管中心和荥经县实地调研、座谈,了解市监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情况介绍。

蔡军在荥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调研

蔡军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中央对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出台意见作出安排部署,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意见的贯彻实施工作。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该意见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加强向同级党委及其政法委报告工作,推动解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服务雅安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增强监督合力。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职责,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推动法律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对侦查权、审判权等的监督,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监察司法委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