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齐心协力重建幸福家园 创造美好生活——郑朝彬调研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灾后重建及乡村振兴工作,举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深入乡镇、村组调研灾后重建、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郑朝彬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受灾群众过渡安置,精心组织灾后恢复重建,全力推进基础设施提升;一手抓产业发展,加快特色产业提质增效,齐心协力重建幸福家园。

郑朝彬先后来到晒经乡晒经村,坭美乡火地村、和爱村,河南乡盐井村、河南村,小堡乡团结村,大树镇麦坪村等地,实地察看农房重建、维修加固和安置点建设,晒坭路道路加宽项目建设等情况。

每到一处,郑朝彬亲切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推动汉源高质量发展、造福灾区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严把灾后恢复重建安全关、质量关和资金关,严格施工管理,做好全过程质量监管,加强廉政风险管控,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各个层面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做出更多贡献。

走进受灾群众房屋重建现场,郑朝彬了解到老百姓通过投亲靠友等方式得到了妥善安置,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他希望大家保持乐观、互帮互助,携手共渡难关。他叮嘱乡镇村组干部,一定要在岗尽责、履职为民,真正把受灾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绝不能让受灾群众挨饿受冻,要全力以赴推动灾后重建,让受灾群众尽早搬进新家、住进安全房。

在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时,郑朝彬要求,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升高山地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高标准农田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长久发挥效益。要因地制宜做强特色产业,以建设万亩中药材现代园区为引领,打造以川牛膝、当归等道地中药材产品为主的中药材集散市场,打造高山蔬菜、葡萄、苹果等特色产业基地,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中心镇村,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带动更多老百姓融入特色产业链,实现稳定增收、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汉源人大、汉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