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 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视察调研城市更新项目

 【发布日期:2022-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10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题视察调研雅州大道沿线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情况。

雅州大道西起三雅园,东至孝廉街,全长6.5公里。由于修建时间较长、规划设计等级较低,该大道存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混行,道路病害较多,道路破损等情况。我市通过新建和分离非机动车道、更换智慧灯杆和公交站台、疏解树木、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升级井圈井盖、新建口袋公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性,完善道路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有效聚集沿线人气、商气和烟火气。

前往工行老旧小区、学府花园样板段、高颐阙公园段、东安明珠至三雅园段、北纬30度公园段,调研组沿着雅州大道一路走一路看,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施工工艺、建设内容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结合项目建设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视察调研组建议,要紧盯建设目标,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用心用情将其建设成精品工程。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项目参建各方与相关单位部门协同配合,保障项目有力有序顺利推进。要及早研究后期运管,切实站在群众需求角度,同步做好业态布局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将雅州大道打造成雅安人的“城市会客厅”。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市政协副主席李景峰参加视察调研。(雅安日报 张婧、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