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9】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副主任蔡军、张桥、周建华、高福强、蒲丹惠,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国有企业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检查《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现场

会议决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于1117-18日召开,会期两天,建议议程为: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21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级有关部门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关于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市人民政府关于雅安市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全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研究处理办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案件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其他事项。

有关副秘书长、专门委员会和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就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相关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通过了《雅安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方案》《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办法》。

市一级巡视员杨兴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专委会、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机关党委和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雅安日报  张婧、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