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以“人民的名义”赴“二十”之约——荥经县人大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荥经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各乡镇人大、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反响热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大工作与县委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紧扣群众呼声,持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依法履职行权,用好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开展好执法检查、专项调研、专题询问,突出问题导向,提出可操作性建议,为地方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四是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要义,积极探索人民当家作主的新途径,大力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不断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