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勠力同心 名山区各镇(街道)人大代表共同抗疫

 【发布日期:2022-10-17】 【字号: 】  【关闭此页

“10.10”名山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名山区各镇(街道)人大代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各项政策宣传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在中峰镇,市人大代表、名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佳秀,在疫情发生后赓即奔赴中峰镇,蹲点督导中峰镇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分析研判中峰镇疫情防控形式,指导开展科学精准防控、现场核酸检测、卡点管控,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她始终心系群众,认真沟通协调解决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件事,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在蒙阳街道,区人大代表、区妇联主席倪雪梅立即下沉到点位值班值守,为小区内独居的老人、留守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购买物品,帮助他们联系家人,陪伴他们进行核酸检测,用心用情关爱小区内特殊人群,做他们贴心的亲人。还因为帮助蒙阳街道中心社区金物商住小区业主刘琪把哺乳期孩子从前进镇送到其身边,收到群众感谢信。

在蒙顶山镇,镇人大代表、槐溪社区副主任施继承,主动承担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信息录入工作,帮助群众扫码、验码、核对身份信息等,开展人群分流疏导、信息登记以及协助解决应急问题等工作。同时组织辖区内12名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扫码测温、宣传劝导、秩序维护、人员排摸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精神,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名山区各镇(街道)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大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不胜枚举。他们在危急时刻尽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发挥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人大使命。(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