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同心合力勇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荥经县人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荥经县人大机关、各乡镇人大、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下沉“疫”线,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当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淑清、石华雷、吴涛奔赴联系乡镇,深入学校、卫生院、企业等重要场所,检查防疫台账、查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做好人员排查、风险管控、核酸检测、居家隔离、防疫宣传等工作;县人大机关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机关党员干部分成5个抗疫先锋小组,到鹤田丽景小区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入户、电话通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特殊人群摸排、信息登记、核酸查验,防控宣传,此次排查共64户175人。县人大机关干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一日一检,外出返荥人员主动报备,居家隔离;办公室及时传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并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起抗击疫情倡议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疫情防控。

各乡镇人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龙苍沟镇、荥河镇等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推进会,开展“敲门行动”,要求辖区内重要场所、饭店、超市、企业等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地毯式排查近7日以来在风险地区有旅居史的外来人员,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动态信息,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组织做好全镇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定期查看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情况,做实做细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同时,加强对重点进出关口的管控,强化网格属地原则,严格执行卡口扫场所码、查码、测温、登记,做到辖区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各乡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处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引导群众做好信息登记。泗坪乡、新添镇等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或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打电话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人大代表力量。镇人大代表、荥河镇卫生院院长郑俊松,积极履行主责主业,主动加负加压,高效调配卫生院有限资源,带领医护团队完成了全镇核酸检测任务,利用熟悉环境、了解群众的优势,积极带领检测志愿服务队深入院落,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人提供检测,完成了全镇100余名特殊人群的上门核酸检测工作。(荥经人大 杨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