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关于号召全市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带头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思想上重视起来,行动上紧跟上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投身疫情防控党员代表要带头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努力冲在前、作表率;医疗卫生界代表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等关键岗位发挥一线防控作用;企业负责人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要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其他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献计出力,主动做好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工作。

三、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落实防控举措。严格执行所在区域的管控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等;要引导家人亲友和群众执行好各项防疫措施,带头做到并劝导亲朋好友和街坊邻居遵守防控要求共同筑牢全社会严密防控安全屏障。

四、加强正面引导,带头参与群防群要充分发挥身处基层一线,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增进共识工作,引导社会公众依法、科学、有序防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在全社会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各位代表,关键时刻,唯有担当,方显本色!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