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10-12】 【字号: 】  【关闭此页

10月10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雅安悄然打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主动下沉到各社区,当先锋、作表率,与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运送、政策宣传等工作,全面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与人大担当,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

萤火虽小,聚则有光。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市人大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机关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组织机关党员全员下沉社区,落实“双报到”,投身志愿服务。全体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切实当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政策执行的“监督员”。目前,机关已有39名党员干部在17个社区报到“参战”,主动亮明身份,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是代表,我先来】

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本轮疫情发生后,机关各级人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的倡议,挑重担、赴前线,就近参与疫情防控,积极认领工作任务,认真配合所在社区,对小区群众做好释疑解惑,着力消除恐慌、稳定群众情绪、督促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用坚守和行动筑牢一道道“钢铁”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年轻,我们去】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当抗“疫”的号角吹响,人大机关的青年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勇担当,不推诿、不逃避,不畏缩、不躲闪,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思想活、办法多、行动快的优势,始终冲在最前面,展现了新时代雅安人大青年干部能吃苦、能奉献、能打硬仗的精神风貌,为这场战役注入了强大的青春力量。


抗疫还在继续,我们仍在坚守

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都会战胜

阴霾终会散去,我们必将胜利

雅安加油!雅安加油!!雅安加油!!!

 

(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