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贯彻落实,推进雨城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9月以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国联物业、友谊茶厂、四川思科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周公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站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详细了解全区退役军人就业保障机制以及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各项举措,开展退役军人再就业能力培训以及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保障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的情况。

四川思科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促进退役军人示范企业,从2013年300万元创业,经过短短8年的发展成长为有24家分公司,年营收5个多亿,税收贡献2000余万元,具备现代企业特征,综合实力强劲的骨干企业。调研组对企业发展历程和现状表示肯定。对作为退役军人创业的公司总经理陶思科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厚植军人情怀,在现有1100余名员工中梯次型培养、吸纳208名退役军人的做法表示赞赏,勉励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向全国,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周公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听取了周公山镇主要负责人就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和规范服务站服务流程的工作汇报。调研组指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抓好日常规范服务时,还要重点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个民生重点,抓好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的同时,动员一切力量,切实发挥好行政部门、服务保障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的作用,努力在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和支持创业的退役军人做大做强上做出亮点成绩。

调研组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对调动全社会力量尤其是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在整合资源不断落实就业创业的政策,为雨城区经济发展和营造全区拥军崇军的氛围做出更大贡献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完善提升服务体系建设,精准呼应新时代退役军人新需求;三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全面推动雨城区退役军人工作健康有序发展。(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