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召开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确保石棉县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县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经县委研究决定,9月6日,石棉县召开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县委书记罗刚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及全体在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并现场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西琼就换届选举工作步骤、程序、方法、要求等进行了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博组织学习了省、市、县违反换届纪律相关案例,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就抓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晓明安排部署县、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宣传报道工作。

根据宪法、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按照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和人大常委会的决定,石棉县要在10月20日前选出县乡人大代表,10月31日前召开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12月31日前召开新一届县人民代表大会。

罗刚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圆满实现县“十四五”目标、建成“生态经济强县”的组织保证。二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坚持做到压实责任一定要严、政策执行一定要严、资格把关一定要严、程序安排一定要严、纪律监督一定要严、风险管控一定要严“六严”,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一要吃透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有关法律程序和政策规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严格依法依规,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任务。三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加强对“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的专题学习。四要广泛有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选、行使权利的政治热情,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障。五要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换届成功。县、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要在县委、乡(镇)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当天下午,石棉县还组织召开了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对县、乡(镇)人大换届的有关法律、政策进行讲解,对换届工作具体业务进行培训。

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博主持,县选举委员会、督导组、指导组和工作队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各大口系统选举工作指导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