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四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以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四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着力“四早”,打好换届选举“准备牌”。设立县乡选举委员会,成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并会同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召开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部署及业务培训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严格把好候选人“入口关”,组织和安排人员深入所辖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对全县4万多选民进行摸底,掌握选民登记情况,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奠定了基础。

加强宣传,打好换届选举“舆论牌”。精心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网络、标语、宣传画、宣传册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截至目前,共印发致选民的一封信45000余份,发放彩色宣传折页16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挂图100套,同时还制作了宣传片,在各平台、网络宣传播放,营造了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树立了良好的舆论导向,引导群众正确行使公民权利,投好神圣一票,选好人大代表,为人大换届选举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舆论基础和扎实的思想基础。

注重督导,打好换届选举“监督牌”。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严格依法办事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指导。成立了8个指导组,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队,深入各乡镇、县级机关,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实地察看选举委员会机构设置、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和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等换届选举过程各个环节。查阅会议记录、文件资料、公告发放和张贴等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商讨对策和措施,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防患未然,打好换届选举“和谐牌”。严字当头清风来,为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风气,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加强换届纪律经常性教育,组织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会等会议,会前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绷紧思想之弦、把牢作风之舵,严格落实“十严禁”“四必须”要求,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