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生命之源开展专题询问,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号: 】  【关闭此页

水资源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资源管理关系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资源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9月30日,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就汉源县水资源管理工作对汉源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开展专题询问。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邓斐彧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县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

专题询问会上,围绕县人民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如何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如何实行用水问题控制,如何加强水源保护,如何加强节约集约用水管理,如何加强水环境保护和用水安全监管等问题,8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轮流发言提问。县水利局、县发改局、汉源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等7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回答问题。邓斐彧代表县人民政府作了表态,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在监管力度上再发力、在机制建设上再完善,努力推进汉源县水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水资源管理是保障水资源可持续供应的重要方式,近年来,汉源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工作,制订了专门规划,及时印发了专门工作方案,落实了最严格的管理考核机制、确定了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通过不懈努力,水资源管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实施水资源相关规划、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城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水资源保护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差距,县人民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推动汉源水生态环境健康持续发展,以水助农、以水兴产、以水兴业,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议定:由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根据受询问单位在专题询问中作出回答、承诺的事项,整理形成专题询问意见,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定后,交由受询问单位研究处理并限期报告处理情况。(汉源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