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家园——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9】 【字号: 】  【关闭此页

《雅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若干规定》今年正式实施以来,为进一步摸清实情,查找短板,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于7月中旬至8月下旬,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执法检查。

检查组兵分四路,分别深入到8个镇、5个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重点围绕宣传培训、配套制度和机制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贯彻落实措施、垃圾分类处理重点环节管理、违法行为查处等八个方面开展检查。通过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召开有关方面代表座谈会,到镇(街)村组、农户明察暗访,现场检查垃圾清运车配备,垃圾中转站运行和保洁员配备管理等,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条例》贯彻执行的情况,发现了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并督促指导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落实,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监督。

据了解,今年以来,雨城区已投入资金119万元,完成了垃圾清运车辆、垃圾桶等采购,新增农村小型垃圾转运车118辆;投入各类资金460余万元,用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启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改造项目,开展阳光堆肥房建设试点,完善垃圾分类的终端处理。(雨城人大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