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汉源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2日,汉源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研究近期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选举委员会主任贺东风主持,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近期对各乡镇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督导情况,并对乡镇换届选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对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名、考察审查、代表选举、人代会召开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务必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务求实效,程序上依法依规,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做实基础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选民登记要认真核实、细之又细,做到不错、不重、不漏;候选人提名要严格把关,按照结构比例、条件要求进行推荐,加强对代表候选人的审核和考察,严把代表“入口关”,确保代表质量;投票选举工作要严格按程序、按要求,依法依规进行,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结果有效;加大对各级干部以及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方法,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效推进,合规合法,取得圆满成功。三是加强工作督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要深入各乡镇开展督促指导,督促各乡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推进各环节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推进。四是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党委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人大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做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五是营造宣传氛围。要通过广播、电视、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加强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参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六是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换届纪律要求,把换届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决对换届选举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推进。(汉源人大  郭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