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全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确保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进行,9月22日,天全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文主持会议,县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县选委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精神,就抓好选民登记、办理委托投票手续等提出具体要求,对初步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工作情况进行了研究,并就同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过程,坚持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要求县选委会全体成员要深刻领悟“全过程民主”理论精髓并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依法依规稳步推进县乡人大换届工作。二是紧盯关键环节,深入研判分析,确保换届选举成功。在县委的领导和市人大的指导下,县选举委员会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统筹协调,依法有序抓好前期换届选举阶段工作,确保选名登记、委托投票、初提候选人、正式候选人、投票选举等环节依法有序,各乡镇、各部门之间要加强配合、加强沟通、加强协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信息畅通、问题解决、经验互鉴。三是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深刻把握中央、省市县委的要求,始终牢记换届纪律底线、红线。以换届纪律“十严禁”为鉴,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抵制任何违反换届纪律的不正之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上,县选举换届办公室就第三轮下沉督导发现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就精准掌握选民信息、完善相关手续、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等注意事项再作强调。县委组织部就代表候选人考察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培训讲解,并就各乡镇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