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周建华调研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4】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带队调研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实地调研快递企业及营业网点贯彻实施“固废法”情况和邮政快递行业“2582”工程开展情况,并与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部分快递企业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周建华在市邮政公司金凤支局调研

周建华指出,近年来我市邮政快递业全面推进行业生态环保工作,重点任务进展顺利,监督管理得到强化,共建共治初步形成,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邮政快递业与电子商务、“三农”不断深度融合发展,持续巩固行业发展新优势,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建华在市邮政公司座谈

周建华强调,要全力推动邮政快递行业服务全领域转型升级,主动融入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摸清邮政快递业各县区、各商品领域收寄底数,把牢服务发展方向,推进邮政快递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行业服务“三产”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活用邮需要。要推进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鼓励电商和快递企业与商业机构、便利店、物业服务企业等合作设立可循环快递包装协议回收点,可通过积分、现金激励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投放可循环快递包装,推进固废源头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把宣传贯彻“固废法”落实到邮政快递业生态环保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实地调研和座谈。(城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