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石棉县县人大代表选举时间确定——石棉县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02】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日,石棉县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事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选委会主任邓西琼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博,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县选举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组织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集中签订了《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

会议宣读了《关于设立石棉县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设立石棉县乡(镇)选举委员会的决定》,通报了《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通过了《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的决定》《县选举委员会成员分工及乡镇选举工作指导分工》《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名单及分工》《石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及选区划分方案》和《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

会议决定2021年10月15日为全县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分87个选区选举165名石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关键重点,全力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重点把好法定程序关、代表推选关、大会组织关“三关”,确保选举工作严格依法依规、风清气正,代表人选符合标准、有效履职,大会平稳有序、顺利圆满。三要严肃换届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环境。要坚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十严禁”“四必须”等换届纪律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及时发现换届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县选举委员会、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好换届选举工作和迎接环保督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依法履行好换届选举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阶段、各环节、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稳步推进。(石棉人大 赵成霞、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