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推进情况视察

 【发布日期:2021-09-17】 【字号: 】  【关闭此页

9月16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全、副主任王志萍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区政府推进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雨城区渔政在线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和望鱼镇溪口河鱼类栖息地保护工作情况,在望鱼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道)的专题工作汇报。

视察组对区政府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结合前期暗访情况,视察组认为: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部署早、行动快、成效明显;各职能部门、镇(街道)不断增添措施,加强沟通协作,增进打击力度,创新惩治方式,提升执法能力,形成了水生环境不断改善的良好局面。

视察组建议:要扎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确保禁捕工作禁得住、不反弹。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责任不缺;二是加强宣传,在营造禁捕氛围上下功夫,努力引导群众不吃,餐馆商铺不售;三是强化工作合力,确保跨区域执法不断,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实现重点水域不捕;四是适时开展增殖放流,保障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不减。

雨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碧磊陪同视察。(雨城人大  刘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