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号: 】  【关闭此页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即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四川省消防条例》执法检查。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关于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贯彻实施消防“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本次执法检查的背景和总体安排。

此次执法检查,将在全面检查基础上突出检查重点,着力推动消防“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着力推动和促进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消防法治体系建设完善。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贯彻落实消防法律法规的根本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要协同配合推进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事后跟踪问效,深入总结分析形成务实求真的检查报告,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促进消防法律法规全面有效实施。(社会委  程康、雅安日报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