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穆坪镇人大:念好“四字诀”助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8-30】 【字号: 】  【关闭此页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宝兴县穆坪镇人大主席团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志愿者、监督者,为构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墙”贡献人大力量。

排查摸底念好“实”字。穆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安排人大代表逐村逐户开展走访摸排,协同镇村干部入户做好外地返乡人员排摸登记,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一道对来宝人员逐一开展“追踪式”查问,把“三查”工作抓实抓细,同时对行程进行详细登记,严防漏排现象发生,确保管控到位、阻断到位。

常态化防控念好“细”字。“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全的准备”。穆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对镇村(社区)办公场所以及辖区内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对全镇疫情物资储备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安全存放。配合穆坪镇积极做好每次疫苗接种的前期宣传、人员通知、现场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为确保行动不便的村民顺利接种疫苗,人大代表通过“专车”接送、代办手续、贴心慰问等方式,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优先、优质、快速的“一对一”服务。

重点管控念好“严”字。穆坪镇人大与镇村干部组成联合巡逻队,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巡查,严格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日常监测与管控,并对重点地区返宝人员做好集中隔离的动员解释工作。对辖区内酒店、商铺等活动场所进行检查,确保场所码张贴率达到100%,严格督查是否按要求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限流疏导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截止目前,已对商铺、餐馆、民宿、酒店等共计191家进行了督查检查。

防控宣传念好“全”字。全覆盖抓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提升防控意识,通过“村村响”、移动“小喇叭”等,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18时循环播放防疫宣传音频,引导群众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发送疫情防控信息;在各村(社区)重要路口、人群聚集地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截止目前,已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