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加强立法民意征集点建设广泛收集立法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1-08-2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建好与群众的连心桥,积极推进立法民意的收集工作,雨城区人大常委会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积极指导区司法局加强普法宣传和立法民意征集点建设,广泛收集基层群众的立法意见建议。

广建阵地,征集民意。以各镇(街)公共法律服务站、各村(社)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依托,在全区设立立法民意征集点135处,确保全区各镇(街)、各村(社)至少有一个立法民意征集点,并明确一名负责人,及时收集、汇总、筛选立法意见和建议,推动立法民意征集点有序运行。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印制发放3000多册立法民意征集指南,深入各镇(街)、村(社)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广泛宣传立法民意征集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民意征集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立法民意征集点的队伍建设和民意征集工作的指导,确保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及时倾听群众心声,收集群众民意,为立法工作做出应有贡献。(雨城人大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