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3】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名山、天全、荥经和市法院对全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蔡军在市法院座谈

调研组先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法院关于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发展改革、公安、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单位合力推动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调研了名山区法院和荥经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

▲蔡军实地调研荥经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蔡军肯定了市县两级法院和相关部门、单位在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是依靠国家强制力确保法律全面正确实施的重要手段,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关键环节。做好执行工作事关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实施,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要积极争取党委领导,努力推动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大格局。不断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强化源头治理,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监察司法委,名山人大、天全人大、荥经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