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四个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20】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四个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

 宝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明登英讲党课

新思路:创新学习模式,开启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积极组织落实学习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积极融通各种资源,探索内容、形式、方法的多样化,加强针对性和实效性来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采用“走出去学”“引进来学”等方式,定期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理论宣讲、专题党课等,同时利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川观新闻”等平台,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上网学习党史,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宝兴红色点位,组织开展专题活动。比如在夹金山开展实地体验学习,在长征精神和夹金山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富有成效;收集老党员的人生经历,讲好他们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让党史通过乡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发大众政治热情。

 参加颂党恩活动

新体验:激情颂歌唱心声。宝兴县人大积极组织和参加颂党恩活动。从“红色溯源重走长征路”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新时代我们初心不改,新长征我们使命在肩……”到“我们是共产党员……”,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加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荣而艰辛的历程,深刻理解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力量的重要性。从歌声中来,到实践中去,宝兴人大继续用新思路开启新征程。

 与老党员交谈

采取慰问与党课相结合的方式,感悟老党员初心使命。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进村入户,和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勉励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党的温暖送进老党员、困难党员心中。“感谢组织给我们送来新思想。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便,眼睛也不好使了。不过党的政策好呀,虽然没法出村,没法看电视,但党依然记得我们,我们也将继续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精神,发挥余热,讲好党的故事,做好人民的勤务员”,老党员们深切的说到。 

红色溯源主题党日

新成效: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新成效。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作为进一步谋划民生事业、增进民生福祉的行动指南,把做人民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作为解民忧的最终目标。各级人大代表聚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持续监督好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实施,围绕就业这个民生之本,教育这个民生之基,医疗这个民生之急,稳定这个民生之盾,切实加强监督、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高度: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下,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毫不放松抓好干部和代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结合县乡换届选举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干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铆在发展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宝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将继续聚焦关键环节,学好党的历史,唱好党的颂歌,记好党的历程,做好党的先锋,当好党的干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大力量。(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