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找准切入勇担当 守正创新促发展——天全县人大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4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会全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人大系统及机关全体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将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常抓不懈,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天全实际,深入思考县乡人大在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中的角色定位,聚焦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和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找准工作切入,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监督、代表等工作。要立足天全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针对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全力助推有关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执行,各阶段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重点目标任务,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在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和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中进一步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结合县乡人大实际,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乡村振兴“四个我”等主题活动,组织代表高效开展调研、视察,更好发挥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要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常委会机关作风、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常委会议事程序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和工委作用,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天全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