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懂弄通全会精神 引领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14日,受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雅安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要坚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做到融会贯通、入心入脑,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落实“五个始终”的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要发挥雅安全域革命老区优势,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利用好红色资源,着手开展全市红色资源保护条例立法工作,生动传播红色文化,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让初心薪火相传。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领会市委书记李酌讲话及《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把《决定》精神融入未来五年地方立法规划的内容,不断完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工作机制要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评议、执法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询问、专项视察等监督方式,持续关注和推动《决定》事项的落地落实要抓好已出台的《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等四部地方法规的实施,以法制保障和法治力量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环境质量,深入推进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