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党史 读经典 悟初心 明志向——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悦读党史·悦读经典”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成功举办第一期“悦读党史·悦读经典”分享会。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围坐一团,共同开展读经典、学党史、悟初心、明志向专题读书分享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仕全作为首期分享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背景、中国共产党面临的三次历史性转折、中国现在面临的国际形势等,并分享了自己近期学习党史的心得和体会。

开展“悦读党史•悦读经典”分享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廉政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形成爱学习、爱读书、善于思考的良好风气。

第一期分享会上,分享人讲到抗日英雄杨靖宇的光荣事迹时,在座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内心深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油然而生。在讨论环节,党员们谈到,回顾党史,更加清楚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要在学习党史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断升华人生追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雨城人大  顾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