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带队赴雨城区调研烈士褒扬和残疾人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郑尚堃带队赴雨城区调研烈士褒扬和残疾人保障工作。

▲郑尚堃在雅安烈士陵园调研

在雅安烈士陵园,调研组听取了雨城区烈士褒扬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烈士陈列馆等,详细了解了烈士陵园区域布局、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发挥等工作开展情况及雅安烈士陵园下一步工作规划。调研组强调,烈士陵园是群众缅怀英烈的重要场所,要大力营造烈士陵园肃静、庄重的整体氛围,准确定位雅安烈士陵园功能,立足雅安烈士陵园实际,在升级改造过程中做好总体规划,分步骤推进烈士陵园提升建设。

▲郑尚堃在孝廉社区调研

在孝廉社区,调研组通过与街道、社区干部和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孝廉社区残疾人低保、社保、医保、就业、适龄儿童入学及辅具适配情况,同时对孝廉社区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解。在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残疾员工的工作岗位、环境,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生产经营、残疾人就业岗位设置及残疾员工薪酬福利待遇、工作状况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介绍。调研组强调,残联要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残障人士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广大残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要宣传鼓励引导企业妥善安排残疾人就业,开发设置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市、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努力改善残疾人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

▲郑尚堃在四川众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荣可,市人大社会委、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和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人等陪同调研。(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