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浓浓粽香情,暖暖大家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暨2021年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传承中华传统、弘扬民族文化,感悟中国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暨2021年端午节主题活动。

从卷粽叶、填馅料、裹粽叶、系绳子,经验丰富的老手一边包粽子,一边向身边的新手耐心传授包粽子要领,大家交流着摸索出来的小窍门,切磋着包粽子的各色方法,谈论着各地的端午习俗,感受到了机关如同家一般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和机关同事一起包粽子,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认识到了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家国意识、合作精神和文化自信。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感情,更加坚定心向党、感恩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