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抓水环境保护 荥经人大来把关

 【发布日期:2021-06-10】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今年6月下旬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上将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青衣江流域(荥经段)水环境保护情况的汇报。为摸清情况,近期荥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县水环境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组采取座谈、查看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调研。在水利局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县饮用水源地、城镇生活污水厂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资金投入情况,出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保护情况。并通过查看生态流量监控系统平台,了解全县水电站流量排放达标情况。在烈太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的控制室,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把整个污水处理的运行模式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再带领调研组现场察看污水处理流程。目睹进入厂里的污水变成清澈达标水过程,调研组成员表示非常满意。调研组还对荥经县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和花滩、安靖、牛背山等乡镇采砂后河道恢复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在水环境保护上,要有长远的目光,不能因一时的利益而损坏长久的生态。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大对饮用水源等重要生态区域的管理,依法严格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制度,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二是要严格采砂制度,河道采砂最重要的目的是清淤疏浚,不能盲目开采,破坏河道生态;三是要防治结合,继续抓好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工作。(荥经人大  韩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