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郑尚堃赴雨城区督导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尚堃赴雨城区督导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郑尚堃八步镇金花村王家沟调研

督导组先后深入八步镇金花村王家沟、多营镇殷家村大沟头及五营村五营沟泥石流治理点,仔细察看和了解治理工程建设等相关情况。

▲郑尚堃多营镇殷家村大沟头调研

座谈会上,雨城区政府副区长覃正顺就雨城区2021年雨水情况和灾害预测、防汛工作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座谈会现场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防汛物资和经费保障,坚决把各项防汛减灾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要继续加强汛前隐患排查处置,强化安全措施,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三是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加强汛前责任人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四是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加强对区域内电站的监管,及时通报降雨天气,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并上报。五是要加快水毁项目和防汛工程推进,加快建设实施城市防内涝工程项目。

市人大社会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和雨城区人大常委会等负责人参加督导和座谈。(社会委雨城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