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荥经县人大 “三个一”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号: 】  【关闭此页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荥经县人大代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

召开一次人大代表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荥经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使全体代表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特殊重要意义,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履职力量,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在实处,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行动。

组织一次人大代表助力茶园管护活动。“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春茶采摘结束,又到一年茶园管护季节。近期,多位人大代表反映,部分新茶农希望组织一次茶园管护培训活动。县人大常委会收到消息后,庚即安排,精心组织,于近期在荥经县茶产业园区——新添镇天凤村开展了“助力茶园管护,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县农业局茶叶种植专家汪耀军现场讲解指导。汪耀军重点在浅耕施肥、茶树修剪、茶机配置与维修等春季茶园管护方面为茶农进行了详细讲解。2个小时的培训指导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茶农们表示这次培训活动开展得正当时,很有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他们的茶园管护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人大代表、茶叶种植户共计50余人参加。

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荥经县人大常委会注重社情民意的收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集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兰家山公园是荥经县城居民锻炼身体、周末小憩的好去处。有代表反映公园渔塘周边部分栏杆损坏,小孩和老人活动存在安全隐患。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调查了解损毁情况,测算资金需求预计5万元。经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沟通,协调出城市道路维修资金5万元,计划5月底实施完工。有代表反映,近期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高涨,每次集中接种疫苗时,列太卫生院都拥挤不堪。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调研,发现杨柳河应急避广场暂时闲置,是开展集中活动的好地方。于是与卫建局和严道街道协调,把集中接种疫苗的地点调整到杨柳河应急避广场。“现在这里接种疫苗真好,不拥挤,停车也更方便,比以前在列太卫生院好多了。”来接种第二剂疫苗的王凤如是说。

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实践活动,“有事找人大代表”已成共识。荥经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探索服务群众的措施和办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30余个。荥经人大  韩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