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调研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0】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领调研组先后到宝兴、荥经、石棉和市检察院调研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

▲蔡军在市检察院座谈

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县法院、政府相关部门及蜂桶寨自然保护中心、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等单位相关工作介绍,并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蔡军在荥经县花滩镇实地调研

蔡军肯定相关部门和单位为保护好雅安绿水青山,积极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雅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指出,雅安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是雅安的城市发展定位。相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增强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完善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人人行动的生态保护社会氛围,共同保护好雅安的绿水青山,推动雅安绿色发展。(监察司法委,宝兴人大、荥经人大、石棉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