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学思践悟 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0】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9日,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罗强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原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蒲朝龙同志讲授“学党史、铭党恩、践传承”专题党课,机关相关县级领导干部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彭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要悟思想,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不断坚定信仰,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史、上党课,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从而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二要办实事,立足本职为民服务。立足各部门职责,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在行动”“民生实事我监督”“乡村振兴我出力”即“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行动”,深入一线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梳理形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开新局,齐抓共管走深走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年度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实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齐抓、融合促进,引领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雅安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的事业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机关县级及以下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