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9】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兴品、彭学松、刘平、蔡军、郑尚堃、周建华,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五次主任会议提请的任职议案,决定任命彭映梅为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通过了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邹瑾辞去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彭映梅为雅安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的决定和雅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白云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新”重要理论和省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把握新阶段事关雅安长远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特别是围绕市委提出的力争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发展目标,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共同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行动,统筹兼顾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人大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文清,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蒋甦,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韩冰应邀列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