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围绕门户经济率先发力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助推雅安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8】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今年年初市委提出的力争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的目标,雅安市人大常委会结合自身优势,深化与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合作交流,围绕门户经济率先发力,积极助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10月19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与拉萨市人大常委会签订了《拉萨市人大常委会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务实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达成共识。2021年4月12日至14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来雅考察,雅安市人大常委会邀请其一行参观了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整车生产线,乘坐体验了新能源公交客车,详细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情况及发展前景。随后,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关于拉萨市人大考察团赴雅安市学习考察的报告》中向拉萨市委建议:“拉萨市应组织有关单位赴雅考察新能源公交客车生产和城市公交的运行情况,商讨在拉萨市开行新能源公交客车的可行性”。

2021年5月12日至13日,根据拉萨市委工作要求,经两地人大常委会“牵线搭桥”,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多吉率团来雅考察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情况。多吉一行试乘了雅安新能源公交客车、参观了新能源公交客车整车生产线等。多吉表示,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的新能源公交客车非常适合拉萨市的交通环境,希望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能到拉萨市实地考察,根据拉萨市高寒、高海拔等气候环境特点以及拉萨市立足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定制或改制适合拉萨市运行的新能源公交客车并进行现场实测,共同探索商业合作模式及售后服务能力建设等,促进友好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下一步,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委书记李酌在《中共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拉萨市人大常委会来雅考察情况的报告》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密切双方交往,推动相关重大事项落地落实,为雅安三年进入“千亿俱乐部”作出人大贡献。

▲参观四川新筑通工厂区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了解雅安公交中段补电站充电情况

▲了解充电设备运行情况

▲试乘四川新筑通工新研发的超电容公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