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天全县人大突出“四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17】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天全县人大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突出“四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城厢镇人大主席团助推小区治理

灵活形式寻初心。通过“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宣讲+文艺”“专题+自学”的“4+4”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多形式加强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履职为民信念。截止目前,县人大机关通过微信群推送党史知识辅导资料80余篇次,组织开展党史理论专题学习3期。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到红色遗址现场实践教学12批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10场。通过现场教学、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等方式,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意识进一步增强。

因势利导驱走心。县人大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抓手,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系统、不同岗位代表实际,因势利导深化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教育系统代表积极参加“红色旅游年”研学活动,坚定代表助力办人民满意教育初心。引导农林系统代表组建“‘三农’志愿服务队”到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坚定“服务‘三农’我当先,乡村振兴做贡献”初心。引导县城单位和社区代表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坚定“基层治理我担当、服务群众我有为”初心。目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正在成为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自觉行动。

为民办事再贴心。深化“双走访”,在全县人大代表中推进走基层、走群众、走社区、走企业“四走访”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诉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喇叭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到锅浪跷电站建设一线,了解企业汛期施工安全、环保及组织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向建设单位负责人提出加强汛期安全预防措施、确保汛期安全意见建议。新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城厢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深入社区,帮助社区疏通下水道、清理化粪池。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县人大代表征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3项,已办结40项。

助力发展尽全心。常委会领导紧扣县委“成渝西向第一站、服务康藏第一城”战略定位和“三高地五基地”发展目标开展调研,形成《发挥代表作用须增强“五力”》《加强法律实施推进基层治理》等多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各乡镇主席团引导代表围绕加快产业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推进基层治理等开展视察、调研,以“立足岗位新开局、履职尽责促发展”为主题提出各类建议120余条。在此基础上,县人大引导代表以作风年、项目年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投身重点项目建设。始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深入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协调解决金汇能项目入场征拆、福鞍二期技改扩能施工弃土场设置等问题10余个,为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持。(天全人大  刘乾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