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深化思想认识 突出报道重点 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 2021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2】 【字号: 】  【关闭此页

5月11日,2021年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一阶段人大宣传工作的思路、重点和措施,推动我市人大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人大换届之年。全市人大要扛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政治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变“要我宣传”为“我要宣传”,努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开创人大宣传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宣传人大服务中心的举措、依法履职的风采、为民代言的成效,突出人大会议亮点、突出人大履职专题,把握“高度”、找准“角度”、挖掘“深度”、提炼“精度”,变“程序性宣传”为“深度宣传”为主,讲好人大好故事、传递人大正能量、唱响人大好声音。要树立“大宣传”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协调指导、各级人大主动推进、新闻单位密切配合”的人大宣传工作大格局。

会议强调,要不断创新宣传工作的思路理念、平台载体、方法手段,更加注重做好主题策划、更加注重拓展平台载体、更加注重改进传播方式,使全市人大宣传的导向基调更“正”,舆论氛围更“浓”,工作方式更“活”,雅安特色更“亮”,不断提升人大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影响力。

▲领取奖状和证书

▲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表扬了第30届中国人大新闻奖、第29届四川人大新闻奖雅安获奖作品、荣获“2020年度雅安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全市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优秀通讯员,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省市新闻媒体作交流发言。

▲省人大报刊社总编辑罗英作培训指导

会议邀请省人大报刊社总编辑罗英作培训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雅安日报  张雨蝶,市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