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到名山区调研基层政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队到名山区调研基层政务服务工作。

▲蔡军一行新店镇便民服务中心调研

蔡军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新店镇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及新星村村委会,听取镇、村负责人及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关于基层政务服务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群众在镇、村办理政务事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蔡军一行在新星村村委会调研

蔡军指出,基层政务服务直接面向群众,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改进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推动便民惠民再上新台阶。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整合原有资源,科学设置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方便群众办理相关政务事项。要注意针对农村老年人多、不熟悉现代信息技术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上门服务,帮助老年群众迈过数字鸿沟。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副主任委员杨晓波,名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燕伟等一同参加了调研。(监察司法委、名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