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蔡军带队赴自贡市、资阳市学习考察文明行为促进立法

 【发布日期:2021-04-06】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做好雅安市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工作,3月30日至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带考察组赴自贡市、资阳市就文明行为促进立法及相关地方立法制度建设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自贡市座谈会现场

考察组围绕文明行为促进立法指导思想、制度设计、不文明行为治理、激励保障措施、法律责任设定、法规相关配套制度及特色亮点等分别与两市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对地方立法制度与立法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资阳市座谈会现场

通过学习考察,考察组认为,自贡市、资阳市在地方立法制度建设和文明行为立法中有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强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同志参加学习考察;自贡市、资阳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分别陪同考察。(法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