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联系会在宝兴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8】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627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联系会在宝兴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及市级联系单位和县(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前往夹金山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硗碛藏族乡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前,蔡军通过微党课形式为大家作了党史学习宣讲。蔡军指出,雅安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红军长征在雅安留下了一段光辉的历史。希望大家认真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营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联系座谈会上,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李田通报了2020年全市监察司法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参会的市级相关单位和区县人大常委会作了工作交流。

蔡军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及相关单位工作。同时指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是一项具有高度政治属性的工作,所联系的单位都是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机关,承担着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相关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工作的首要原则,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研究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积极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雅安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和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提升监督实效,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确保国家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依法正确行使。寓支持于监督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向基层延伸,持续优化雅安营商环境,促进雅安高质量发展。(监察司法委,宝兴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