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市人大城环资工作联席会在芦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5】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1日至22日,2021年全市人大城环资工作联席会在芦山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有关工作情况。围绕城环资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做了交流发言。

杨兴品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扣市委中心大局,坚持生态为要、民生为本、质量为先的指导思想,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实现城环资工作精准履职,依法助推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

杨兴品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要着重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城环资工作。一是城乡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重视人居环境改善,抓好县区规划统筹,突出地方特色,兼顾做好旧城开发和新城拓展。二是自然规划要通盘考虑全市空间本底,科学设置空间格局、要素配置、土地整治等指标,统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实现全市域国土空间的有力管控。三是生态环境保护要持续深入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监督执法,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任务整改,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改善巩固生态环境质量。四是林业建设要切实采取措施,严厉打击破坏古树名木不法行为,强化古树名木保护管理;要充分发挥雅安生态优势对鸟类动物的重要影响,将生态建设与鸟类保护相结合,大力培育观鸟产业,拓展森林康养。

▲考察学习铜鼓庙聚居点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

▲考察学习思延镇侨爱新村聚居点管理情况

会前,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学习了芦山县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药旅融合综合体建设、污水处理、农资(药)废弃物资回收、农房重建、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城环资工委芦山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