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调研名山区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1】 【字号: 】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指导促进镇人大依法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4月20日下午,雅安市二级巡视员雷健带领预算工委一行,到名山区调研指导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贵昌、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袁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名山区2020年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深入到茅河镇、万古镇,听取了镇人大主席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镇人大及其主席团2020年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情况,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

雷健指出,镇人大对政府的预算进行审查监督,是法律赋予的职责,是推动经济发展和回应群众关切、贯彻落实上级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有效保障。镇人大及其主席团要依法认真听取和审议政府的预决算报告,并不断规范和改进对预算的审查监督,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预算工委,名山人大)